不愿成为谁的饭黏子(高考备战版)

磕的很杂,企鹅号是1533571997,扩列或者约稿都走这里。所有的画都是亲友给我画的或者约稿,不允许拿去做头像(因为我小号要用),但做壁纸可以。

相识

bg向,台视角,微苏浙,微浙闽,伪普设

我和男朋友是在网上认识的。

准确来说,我们小时候是见过面的,他是我大陆那边远房亲戚的小孩。一次家庭聚会上,我和当时所有的同龄人交换了联系方式,其中就包括了他。

后来我们一家又回到了台那,为了隐瞒身份,有了新的学校,新的朋友与大陆那边的联系也逐渐减少。

直到那天…

我很喜欢二次元,也会写写文,画画图,扩个列什么的,那天我发了一套cosplay的成图。我反复刷新着,希望看到有人夸我,可是没有,只有一个呆瓜傻乎乎的来了这么一句:哎,你怎么长得那么像那谁谁谁?我都不知道是应该感慨他起码说对了角色名字,还是该朝他小窗狠狠的踹上一脚。

冷静,我可是淑女,况且…我有些好奇的点开他的头像——查看资料,他可能是在变相的夸我还原度高吧,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偷翻空间这种事情就有点像做贼,尤其是翻到那种中二期的句子时,还得忍住不去嘲笑对方,还是挺难的。

越往下滑,我的嘴角就越不受控制的上扬。因为他(她)的空间里总是会反复出现一个男生的照片,而且根据我的判断这个给我评论的人多半也是个男生,即使是好兄弟,也不会只发那一个人的吧?嘿嘿,磕到了磕到了。

第一次正式聊天是他主动来找我道歉,他说他不太懂cosplay,怕那条评论让我感到不舒服什么的,特意过来道歉。随后又补充了一句:“是不是应该改为,你的还原度很高啊?”接着就是一个猫猫揣手手的表情包,我还没回呢,他又来了一句,你是认识浙吗?为什么我发的每条关于浙的你都点赞了?我就实话实说了嘛:不认识,但是感觉你很关心他诶,你是不是喜欢他啊?

最后一句,我是用语音发的,因为当时“妈咪”催我去睡觉了,实在是没有时间打字。

再次拿到手机时,屏幕上只有一条未读消息:你是台湾人吗?他没有回答我他是不是喜欢浙,而是反问我是不是台湾人?我没好气的回了他一句,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过了半晌他才支支吾吾地承认了,又顺带吐槽了句:不过浙已经有喜欢的人,我可能没有啥希望了。

沉默的许久,他发过来一条语音,声音很低沉,而且有点哑,像是哭过了。他说:苏(浙喜欢的那个人)向浙表白了…浙答应了。

“嗯,你先别哭,自己喜欢的人找到了幸福,我们虽然也有些失落和难过,但是也应该祝福才是。”

“可是…我不理解啊…”

我就继续开导他:“没关系啦,以后总会遇到更好的。”

“可苏是拿着一沓试卷向浙表白的啊,别人表白拿花,他抱沓数学试卷,跟浙说:我每想你一次,我就会做一道题,看,这就是我对你的爱。”

这是人干的出来的事?!果然,学霸的爱情是我们这种普通人所不能理解的。

再后来,我们就会每天互道早安晚安,以及交流一些日常的好玩的,他不再纠结我是哪里人了,我也就没说。

暑假我要去厦门玩,跟他提了一句,当时就感觉他的反应很微妙,我打趣道:哟,你不会就在厦门吧,面基怎么了嘛,不是都认识挺久了吗?

他没再回话,只是在我到厦门前给我发了个电子礼物——一杯奶茶,他说他在福州有点可惜,不能带我去玩。

“这杯奶茶也算是你到福建的第一杯奶茶。”

不得不说,他真的挺会的。

虽然他不在厦门,但他似乎对厦门挺熟的——她跟我分享哪里的美食会更正宗,还是会提醒我有些景区要提前预约什么的。

看得出,他真的很关心我不过这段时间他空间里不再出现那个叫浙的男生了,取而代之的是我们的聊天记录,以及他在福州拍摄的美景。

在厦门大概呆了五天吧,他突然跟我说她能来厦门了,说要和我面基。但是我是路痴,总找不到他所说的约定地点,差点就要放弃了。

他在电话那头闷闷的来了句:“那我们在那个地方见面吧。”

“哪个?”我不清楚他说的是哪。

“就那个…那个地方,平时从台往大陆望,来都来了,不看一下吗?

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我是台家的,或者说是台家意识体的。我只知道,在那个地方,他向我很圣神地表白时,我接受了 。我渴望是得到这份爱。

当我的泪眼婆娑的看回那端时,我一心想着的都是——赶快回来,回到这个家。

后面我问闽——以前的兄长,现在的男朋友,他是怎么认出我时,他摆摆手,笑着回了我一句:“因为你是我看着长大的…”

“你的样子我永远不会忘记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