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愿成为谁的饭黏子(高考备战版)

磕的很杂,企鹅号是1533571997,扩列或者约稿都走这里。所有的画都是亲友给我画的或者约稿,不允许拿去做头像(因为我小号要用),但做壁纸可以。

粽子

烂尾预警,gb向

我每次都觉得他们俩还不结婚,真的就很难收场(bushi)

端午,种花家重大的传统节日。

提到端午的传统美食——粽子,这个啊,可是导致了,种花家的“南北之战”呢。

因为南北之争,  王耀每年都要开个小会。好巧不巧,今年挑在了早饭时间。大家都是一边啃着粽子,一面疯狂的表演头表示赞同。形式上的走完全程,但上面规定的会议时间还没到,就演变成了挂机摸鱼。

粤压根就没起来开会,瘫在床上蜷缩在被子里,睡裙半掩着雪白肌肤。

“阿粤,会开完了哦,还不起吗?”桂把门推开了一道缝,关切的问。

“不想起——”翻个身,懒洋洋的回答。

走进厨房,往往里磕两个鸡蛋,拉开冰箱门,取出粽子,切片。

一只手从桂身前探过,摁开煤气灶。“饿了?”顺手在妹妹头上薅一把。

“别摸,没洗头呢!”跺着脚跳到一旁,光这个脚丫子冲到浴室里洗漱去了。

“把鞋穿上啊,会着凉的。”多大个人了,还这样,桂摇摇头,继续给粽子裹上蛋液。“你那几个月帮你蒸吗?”

“要——”粤从浴室里伸出手,“一个一个就够了,”比划着,“诶,等等等等,两个!蒸两个!”急得连头也探了出来。“琼说她也要吃。”伸出的一节藕臂上,甚至还有一小团泡沫。

“昨天说的吗?琼刚刚说发消息说不用了,已经吃过了。”怕是在开会的时候啃的。桂夹起粽子放进锅里。

“火记得开小点——”粤嚷着。

“好。”

“油别放太多!”

“行。”

“还有…额…”

“你先去好好洗漱吧。”

粤叼着个牙刷慢悠悠的晃了回来,睡衣有些松垮,露出了雪白的胸脯,但也将她娇小的身躯紧紧地包裹住。

含着东西,说话就显得有些口齿不清了。

桂把粽子翻了个面,“不是闹着是不想起吗?咋又起了?”将一缕沾在嘴边的头发替粤别在耳后,忍不住还是捏了一把。

粤的脸不像琼那样肉肉的,她是那种,很光滑,吹弹可破的。

眼神碰撞…

“哥,你粽子要糊了。”不好直接让桂撒手——他们之前就因为这个打起来过。

趁着桂去收拾粽子,粤成功完成了洗漱。

早餐被端上桌,“我原本也不想起的。”像猫儿一样伸展身体,打了个哈欠,补充道:“但我翻身翻错了方向——滚下床了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笑,哥!”更像一只猫儿了,炸毛的那种,凶巴巴的,但又很可爱。

“我也只是想让小澳、小琼他们看看你这个姐姐平日里都干了些什么?”捂嘴忍笑还不忘给粤夹片粽子。

粤正生着闷气呢,不肯接。

“又生气了?”

生气归生气,但阿桂都把粽子送到嘴边了,不吃白不吃——一口咬住,粽子就入了口。

就这么被喂了两三次,“阿桂,耀哥早上开会说了啥?”又伸手去扒拉那个潮汕粽,“阿桂,板栗你吃不?我可以留给你。”

桂把粽子推给粤,“没啥要紧的,基本上和往年一样。唔…”不知道什么东西被塞入口中,好像除了板栗还有别的什么?

对面,粤一个人继续扒拉着剩下的粽子,不知是不是有意的,她是从头部下的筷子,即板栗所在的那部分,期间也没有更换筷子。

还有一样是蛋黄,他就是把整个粽子最精华的部分都留给我了。桂猛然意识到,粤以往绝对不会让别人动她的板栗和蛋黄的,今年可有些反常。

“阿粤,”他轻声喊了句,“你是背着我干了什么吗?”

几乎是同时的,“怎么可能?”

“那这是?”

“嘘。”嘴唇能感受到粤指腹轻微的按压。

“我只不过是想和阿桂…约个会而已。”

“哥,端午节快乐。”
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